CiCi老怪

单打独斗 - 张敬轩








“长大”是什么


是早上起来嘴里一边含着牙刷,一边在厨房里煎各种鸡胸肉,龙利鱼,火腿……给自己准备中午的三明治;


是在医院各怀心事的ct室门前,抱着电脑在长椅上改方案,从那扇标有“辐射危险 请勿靠近”厚厚的金属大门后出来,翻出电脑继续刚刚没完成的文档;


“下午四点钟再过来取片子”


榕容点了点头,鼓足勇气跟领导请了一天的假就这样被塞满拉长……


无所事事的回到家,打开电视,具惠善跟安宰贤离婚的消息还在铺天盖地,各种爱情箴言充斥社交网络的每一寸领地,


“他好像只是短暂的爱了我一下”


他好像只是短暂的爱了我一下


短嘛?七年短嘛?不短,只不过谁也不知道在这七年间,爱的份量占了几何……


和那个叫叶靖凉的男人,大一开始,一文一理,一静一闹,这段恋情在所有人看来都是理所应当,平安度过了毕业分手季,研一的时候叶同学成绩优异拿到了公费留美的资格,榕容已经开始工作赚钱,


出国前,双方父母都想让两人先订婚,似乎是要给这段关系上一把安全锁,上一辈人可能还不知道,由于年轻人过早的健忘,现在的开锁公司已经发展到何种炉火纯青的地步,


果不其然,第二年的圣诞前夕,叶靖凉传来简讯说自己想安心研究,其实从两人近一年来直线下滑的FaceTime次数,榕容早就料到终有此遭,


平安夜的时候,叶同学的Instagram上传的一张实验室照片里,众人欢笑围聚在一起,但独独他手里拦着一位高大的洋妞,


去他妈的美利坚合众国


CT诊断出来了,慢性支气管炎


“行啊,老慢支啊,年纪轻轻的,不能浪喽”


榕容坐在客厅的地上吞咽着从医院里买来的各种药水,听着身为医生的发小——大毛的调侃,


“滚丫的”


我哪儿浪了?这么些年一直兢兢业业的工作,想着赚点钱去那遥远的大洋彼岸潇洒一把,


右美沙芬,副作用 头晕 目眩 走路飘 甚至是 幻觉?!


这些老旧的想法充斥的想法充斥着榕容的大脑,以致于让她觉得自己出现了幻觉,她需要大量的水来稀释让自己晕眩的右美沙芬,净水机里的水消耗殆尽,榕容歪歪斜斜的扶墙准备到小区外的便利店,


因为胸闷连日来没怎么好好吃饭的原因,让副作用来的更为明显,晃晃悠悠间好心人扶了她一把,搀着她在便利店门口的台阶上坐下,


“谢谢你啊~”


许久没等来对面人的答话,榕容艰难的抬起头,看着背光处的小伙子,高大的身影遮住了射在榕容脸上的白织灯光,


你不记得我啦!”


巨型人体遮光板突然降了下来,身后便利店的射灯不要电费似的照的人睁不开眼,定了定神,是上次创意园里的摇滚青年,


“我得谢谢你啊,帮我修好吉他,你真的是帮我拿去日本修的?这是把二手吉他,不值得你那么费心的,不过总有一天我会去那里买一把最好的吉他,我还要去日本学习呢,我最喜欢的吉他手就是……

榕容坐在冰冰凉凉的台阶上费劲儿回想当时,要不是琴行的老刘说这吉他这边修不了,况且自己的牛已经吹出去了,榕容才不会拖朋友联系日本那边的乐器行,自己趁出差的空档,带这个“拖油瓶”上路;

冰凉的矿泉水下肚,一冷一热间,让原本就有些腹痛的榕容更加不好受,听不完小伙子的叨念,榕容打算起身告辞,刚一站起来,忽然眼前一黑……









评论(3)